党群建设

海南省交通学校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组到省交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9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林向河等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一行三人到省交通学校进行现场督导检查。

省厅督导组听取了省交通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关于学校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介绍。通过现场查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台账,对校党委、各支部和党员学习笔记等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进行检查,并现场询问,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动员大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资料进行了查看,并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和亮点做法等。

督导组对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检查发现的好做法、好经验进行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指导、提出明确整改要求。对学校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存在个别学习笔记不完善、集中学习次数不够、台账不规范、组织生活会召开不规范等问题给予指出,要求学校进一步健全学习机制,大力营造学习氛围,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省厅督导组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下一阶段要在补齐短板、全面提升上下功夫。一是要着力坚持学做深度融合,活学活用;二是着力推进学习形式多起来,学习载体搭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三是着力做好规定性动作,做精特色性动作;四是在学习台账规范管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学习任务清单,做到精学、会学。五是要聚焦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为师生解决烦心事、办实事,全面提升师生满意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厅督导组还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缺补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下一阶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与党员教师的教学工作中需要更加灵活多变,结合党员教师的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完善学习方式,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教学管理“两不误、两促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省交通学校副校长陈武表示,学校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听取督导组检查意见,严格落实省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薄弱环节,总结凝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创新举措,进一步梳理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查漏补缺,不断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高度责任心与执行力,切实开展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