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海南省交通学校

省交通学校和省公路局应急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月24日,省交通学校和省公路局应急中心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王白娇教授作专题辅导。

省公路局应急中心副主任黄位文、蔡泽鸿等参加,省交通学校副校长吴淑煜主持讲座。

讲座中,王白娇教授以“一篇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时代背景、《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四个方面进行解读。

王白娇教授特别运用大量历史资料和事例,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决议》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百年历程和总结百年辉煌、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赶考路等方面生动讲解《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决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两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以过去结合未来,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大家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全面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为什么能够成功,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听取讲座后,将认真学习吸收辅导报告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做到鉴往知来,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新的贡献。

讲座后,吴淑煜副校长表示,王白娇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内涵丰富。我校今后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并进一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吴开心)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