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海南省交通学校

省交通学校志愿者投身新海港抗疫保通一线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2-08-21

自8月19日起,省交通学校9名志愿者在副校长陈武、吴淑煜的带领下,赴海口新海港码头参加省交通运输厅抗疫保畅保通志愿服务,为做好入岛货车车辆服务保障提供有力支援。

吴淑煜副校长带领5名志愿者于8月19日早上8点到岗,在省征稽局同志的指导下熟悉服务工作流程,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志愿者在入港货车到达后,引导司机按照重点防疫物资和普通货物分类登记,发放省交通运输厅提供的《温馨告知书》和《海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保障服务联系表》,向重点防疫物资司机发放防疫温馨包,并建立“一对一”对接服务。为了加大服务覆盖面、优化服务流程,确保精准服务,创新性建立普通货物驾驶员微信服务群,给驾驶员发送服务信息并解疑答惑。

8月20日早上8点,陈武副校长带领5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货车到港登记时,志愿者反复提醒司机要把车辆信息填写清楚,以方便后续持续提供跟踪服务。在显著位置张贴温馨提示引导司机做核酸检测,张贴办理通行证二维码以备需要时线上办理,并告知海南目前防疫的相关政策和规定。遇到有司机询问过海优惠政策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了解并耐心细致地解答。   

两队志愿者轮流每天换班值守,时间为上午8点至12点。截止8月21日,共发放告知书约360份,派送防疫温馨包54个,登记车辆360辆,一对一跟踪重要物资车辆54辆。

志愿者们在烈日高温下工作的同时,也迎来校领导的暖心慰问。何理想校长、詹秋虹书记和工会同志分别于8月20日和21日赴新海港码头看望慰问学校志愿者并参与志愿服务。

何校长看到有货车司机因没有提前办理车辆通行证,担心在运输途中受到管控而质疑时,也耐心参与到解释工作中并引导司机办理通行证,最终司机快速办证并安心离开,志愿者也将持续跟踪服务。

詹书记到港口后等待货车到港,先了解大家的工作职责和流程,参与协助普通货物驾驶员进岛登记和引导,告知有关政策和规定。大家更加坚定地投入到港口抗疫保通一线的工作中。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