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培训

继续教育

全国交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协作组2010年年会在海口召开

来源: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8-04-01

       

  

  (海南交通报记者 吴开心)11月26日,全国交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协作组2010年年会在海口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交流全国交通远程教育培训2009-2010年度的工作,从交通现代远程学历教育、交通远程招生工作、交通远程培训等方面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在过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了实事求是的分析,表彰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研究新形势下交通远程教育培训工作发展思路等。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符惠琴,交通运输部科教司于敏处长,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兆良,省交通学校校长张冠桥等领导出席。

 

  

 

  

  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李兆良副院长在会上作了讲话。李兆良副院长阐述了全国交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协作组近几年的工作,指出全国现代交通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协作组将全国交通系统部分职业院校、干部学校、培训中心联合起来形成了行业的网络资源优势,共同发展交通远程教育培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对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的发展环境和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需求作了精辟分析,指出目前远程教育所面临的形势、发展机遇、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等问题,同时对本次会议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远程教育始终要把教学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全国交通现代远程教育培训网络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在新的形势下集思广益、积极开拓远程教育培训的新局面,同时要加强交通远程教育培训的研究工作,深入研究新的发展战略,理清新的发展思路,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争取建设面向交通运输全行业的远程教育培训公共服务体系,在职工继续教育、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行业方面发挥更大作为。

  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符惠琴在会上介绍了我省的交通发展情况和交通行业职业教育的情况。她说,我省今年才建立北京交通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海南交通学习中心,交通远程教育也才刚刚起步,表示将利用好远程教育这个方便快捷的学习平台,虚心学习其他兄弟省区院校远程教育办学的先进经验,加强交通远程教育方面的工作,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她还说,交通远程教育与培训为交通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教育创新为交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发展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为建设学习型交通行业服务等具有的重要意义。此次年会在海南召开,对海南更好地把握交通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加快交通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海南交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 “发展远程教育和继续教育,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革创新,为建设交通学习型行业、构建终身学习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为海南的交通远程教育乃至交通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把脉确诊。

  会议还表彰了交通现代远程教育办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这次会议主题明确、规模大、内容多、时间紧,在全体代表的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全体代表通过在会上的讨论、交流和会下的接触、沟通,进一步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开拓了视野,对今后更好地开展交通远程教育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

  代表们对本次会议的组织与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协作组理事会对会议承办方海南省交通学校领导、会务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