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

海南省交通学校

能力提升建设——省交通学校与省水务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交流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14

6月7日下午,省交通学校党委书记詹秋虹副校长陈武率办公室、教务科、招就办一行省水务集团进一步推动深化产教融合,推行校企合作、协同培育技能人才,促进实现发展共赢进行交流座谈。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颜毓南副总经理王碧云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颜毓南对詹秋虹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省水务集团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与企业作为学生培养环节的上下游,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加强交流沟通,有利于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模式,提升专业人才技能水平,增强技术人才储备,使学生成为适合社会未来发展的优秀人才。

詹秋虹对省水务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的总体概况、办学规模、专业建设、教学模式、招生就业学生职业发展、校企合作现状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座谈,省交通学校和省水务集团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长效机制,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实现校企共赢。学校将继续携手企业,完善校企合作的交流平台,带动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校企共管机制改革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实现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三方共赢。她还表示,职业教育迎来发展新机遇,学校将继续深化和省水务集团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育人模式,不断满足省水务集团人力资源提升的需求,为集团输送更多的高质量技能型人才。

陈武副校长就学校积极探索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新模式,以校企合作匹配实践育人模式为抓手,从源头上解决学生就业、企业用工需求问题。同时,学校也会认真收集企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对开设冠名班、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参与课程设计和教材编写、强化双向交流积极寻找相应问题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培养实习生、如何提高实习生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如何做到严格要求与关爱实习生相结合、如何增加实习生对企业的归属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有关工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校企座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推动了校企共同体建设的进程,明确了合作目标,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今后的校企合作工作中,省交通学校将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将一如既往地把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育人模式作为工作的重点,培养符合企业真实发展需求的高素质、高技能专业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加码。(吴开心)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