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提升建设

海南省交通学校

能力提升建设——学校举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2-10-0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9月3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邀请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刘云楼和龙华区卫健委专家进行观摩指导。

此次演练假设接到疾控部门或者街道通知,校内核酸检测采样出现一管异常,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紧急响应、紧急处置,组织流调并转运密接学生隔离、核酸检测,对校园场所进行消毒,全真模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过程。

演练前,学校对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进行解读,对模拟演练人员进行详细分工,对各演练环节进行定点、定岗、定人,要求参加演练人员明确各自工作目的和职责,心里熟知处置流程,面对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并及时果断处理。

演练中,各应急组、科室密切配合,互相协调,果断处置应急情况和学生疏导工作。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确保了防控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此次演练进一步规范强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吴开心)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