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碧海映丹心•青春心向党”海南省交通学校 团委开展解放海南70周年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为持续开展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教育,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培养他们的爱国、爱省意识,在海南解放7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团委组织优秀入团积极分子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

529日上午,校团委老师携28名优秀入团积极分子走进海南省博物馆,参观纪念解放海南岛七十周年特别展“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及“南溟泛舸——南海海洋文明陈列”“方外封疆——海南历史陈列”等展览,多角度的了解海南的发展历史。

博物馆陈列的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表,一件件实物,详细的诉说着海南的一段段历史,也让我们重温了解放海南岛的传奇故事。

作为入团积极分子的最后一堂特殊团课,也作为新团员入团的第一个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时的驻足观看,了解研究一件件陈列品的历史价值与意义,不时的惊叹连连,细细深思一件件陈列品背后所隐藏的故事。

参观结束后,新团员代表发表感言,在庄严的团旗前,他说:我们接下来的人生道路将跨出新的一步,当我们光荣地跨入了中国共青团的大门时,我们就已经选择了责任。今天的参观,让我深深的意识到,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海南岛,一切的和平与发展都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强烈的责任感来体现共青团的先进性和模范性,以昂扬的姿态团结在团旗下,为团旗增辉,为团旗增色,向着新的目标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做一个有素养的中职生,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公民!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先烈们用血和汗水构筑的,作为红色岛屿的后代,我们团员青年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斗争精神,接受革命教育洗礼,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担起建设新海南的使命,做好建设新海南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谱写辉煌壮丽的时代新篇章!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