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海南省交通学校举行第八届运动会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校园添彩 为班级争光


                           

金秋的阳光,诉说青春的希望;沸腾的校园,升腾激昂的梦想。沐浴着金秋温馨恬静的阳光,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顽强毅力,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进一步落实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精神。129-11日,省交通学校举行了第届学生运动会。学校党委书记杜琦、副校长吴淑煜出席。学生科副科长陈晖主持开幕式。

                           

9日上午八点半,在嘹亮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运动会拉开了序幕,首先举行了运动员入场仪式,全体教职员工和1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幕式,伴随着广播员激情昂扬对各班级的解说,国旗护卫队、各年级方队踏着铿锵的节奏,迈着整齐坚定有力的步伐,齐呼运动口号秩序井然依次走进了运动场,精神抖擞地走过检阅台接受全体师生的检阅。

                              


                              

同学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青春的气息荡漾在一张张自信的脸上。他们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以充满创意和乐趣的表演形式,表达着自己的信心与热情,气氛隆重而欢快,充分展现了交校学生健康快乐、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阵阵热烈喝彩。当他们神采奕奕,精神抖擞地展现着班级风貌的时候,融汇而成的是整个交校学生的非凡风采。顿时,校园内生机勃勃的活动场景让校园充满“暖意”。

                          


                          

入场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同学们的眼神充满激情与期待。

                          


                          

随后,裁判员代表宣誓,保证做到公平公正地裁判,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保证本届运动会的圆满成功;运动员代表也进行了宣誓,承诺会严格遵守比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风采。

                          

校党委书记杜琦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把培养师生良好的健康体质放在重要位置,近年来,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校园体育运动氛围愈加浓厚。这次运动会,就是对我校体育运动的大检阅,更是对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纪律和比赛规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精神。

                          

希望所有学生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坚持重在参与、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宗旨,精诚合作,尊重裁判,奋力拼搏,展现形象,大显身手,奋勇争先,冲刺终点,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赛出风格,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争创优异成绩,证明顽强拼搏是我们的信念,彰显省交校学子的良好形象。

                             

同时,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裁判、热情服务,确保运动会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模范遵守赛场秩序,礼貌助威讲公德、讲卫生,充分体现礼貌有序的良好行为习惯,把本次运动会办成紧张有序、“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运动会。随后,她宣布运动会开幕。

                          

首先进行的是男子和女子100米、200米的比赛,参赛运动员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飞扬着动人的神采。他们情绪饱满高涨,展现出了交校学子朝气蓬勃、青春自信的精神面貌。

                        

赛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次又一次地自我超越,为自己,为班集体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

                        

杜琦书记亲自到场指导运动会,在运动场上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场外,没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也没闲着,欢呼连连,喝彩阵阵,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自己所在的班级当啦啦队,满脸通红地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为赛场上的健儿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运动会赛场既激烈又充满温情!各参赛队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的美好品质,始终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传统,充分展示个人风采,为班级增光,为校园添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了交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此次运动会中,同学们锻炼了体魄,坚强了意志,更享受到了体育运动的快乐。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学校各科室的协调配合下,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中,省交通学校第届运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运动会从129日至11日,共三天。有男子组合和女子组100米、200米、400米、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女子4X125米、男子6X125米接力、跳远、跳高、袋鼠跳、夹乒乓球、螃蟹快跑、沙包掷准、三人四足等比赛项目。

                           


                           

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19路桥3+2班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20建筑3+2(1)班、19建筑3+2班、19建筑班、20建筑班、19路桥2班、20造价3+2班、20会计班分别获得第二至第八名;19路桥3+2班、20路桥3+2班、19计算机班、20建筑3+2(1)班、20会计班分别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的举行是学校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积极推进阳光体育运动的体现。旨在培养学生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各班学生积极参加,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比赛项目,不仅提升了运动技能,同时也磨砺了意志,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培养了师生之间的相互帮助、团结友爱的精神,充分展示交校学生激昂向上、阳光健康、技能传承的时代形象,放飞因梦想而飞扬、因技能而展翅的职教梦想;激扬青春活力,展现交校学生快乐学习、快乐运动、健康成长的新面貌。

                       


                      


                      



                  (撰稿人:吴开心)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