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省交通学校到东方市看望慰问扶贫驻村工作队员

来源: 海南省交通学校 发布时间:2021-03-02

省交通学校杜琦书记率队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


12021日,省交通学校党委书记杜琦带队到东方市下通天村和田头村看望慰问学校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把校党委的深切关怀切实送到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心坎上。

省交通学校副校长陈武、吴淑煜、校党委委员王兆瑄以及学校各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

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杜琦书记等来到上通天村和田头村看望慰问学校派出代表厅党组驻村的扶贫工作队员刘勋和吴海舰两位老师,慰问村里的贫困户,与当地的村干部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在驻村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帮忙解决,学校是他们坚强的后盾,鼓励他们大胆的开展工作,配合镇政府、村委会,打开思路,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大家听取了两位老师驻村两年来的工作汇报,从乡村振兴队员来做什么、怎么做、做得怎么样以及任务、落实等方面谈了自己驻村工作以来的体会。并表示将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代表着省交通学校的形象,将更加的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带领村民们早日脱贫致富,不给学校丢分。

上通天村和田头村的党支部书记也对两位老师的驻村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镇委镇政府的领导认为他们两位老师很好的配合村两委干部班子,营造了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他们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规划、现状及发展方向等展了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推动乡村产业项目,改善村容村貌,致力扶贫脱困,进一步压实了村两委、村党员的责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杜琦详细询问了工作队员的工作、生活和健康情况,了解生活上、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她对工作队员能够克服困难、坚守乡村、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给予了充分肯定。

指出,学校选派的位同志思想素质工作表现很好,有的在工作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有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被评为优秀,体现了工作队员政治过硬,能打硬仗。你们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收获颇丰。你们俯下身子、撸起袖子,用心用情用力干事业、长才干、历人生,能力在汗水中提升,作风在泥土里转变,群众工作在实践中得到锻炼锤炼。看到农民兄弟在你们的帮带下快步走向小康路,学校党委倍感欣慰,倍感自豪。

杜琦代表学校在座谈会上说,首先是感谢。感谢镇政府和村两委会的大力支持他们的工作,帮助他们解决了在驻村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他们的成长、工作局面的打开与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大力支持、指导、帮助是分不开的,她代表学校党委表示感谢。

二是履职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到驻村村委会来的目的,要做什么工作,实现什么目标要清楚,要以目的为导向开展工作,把村委会建设更加美好,让村民过上幸福生活,工作中要为村委会多出点子、多谋发展,敢担当、勤干事、善团结,团结村干部和村民在和谐的环境下开展工作。

三是希望。刘勋和吴海舰两位老师,你们是代表厅党组去驻村工作的,希望你们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把驻村工作做好,多动脑子,多想办法,以后还会有很多的困难在等着你们去挑战,你们要深思熟虑,找突破口,尽快的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站好最后一班岗,继续贯彻好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协助当地政府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切实发挥好帮扶作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学校智力支持。

在当天的慰问座谈会后,学校招就办向贫困户宣传学校的扶贫励志班招生工作、讲解招生政策、党员参加扶贫爱心集市,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党员们纷纷排队选购扶贫产品,共购买了哈密瓜15箱,30/箱,共计:450元;火龙果9箱,80/箱,共计:720元;百香果10袋,50/袋,共计:500元;地瓜酒2桶,150/桶,共计:300元;黑豆30杯,10/杯,共计:300元。此次扶贫消费一共总计2270元,以行动支持扶贫攻坚工作。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