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海南省交通学校

省交通学校举行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10日下午,省交通学校举行2021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杜琦,副校长陈武、吴淑煜,退休校长杨朝海等出席本次活动。副校长陈武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杜琦向全校教职员工、今年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班主任、优秀教师、年度考核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的全体交校教师致敬,感谢他们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杜琦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广大教职工迎着困难、顶住压力、直面竞争,心无旁骛,弘扬艰苦创业的“交通人”精神,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快速发展,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的建设,在疫情防控、招生就业、3+2专业申报、学生公寓和运动场老旧项目的改造等重要工作的阶段性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答卷。2021年是学校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站在新阶段、新学期、新学年的关键起点,学校党委谋定后动,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各工作高质量发展。

杜琦强调,教师节是前瞻谋划的时节。老师们要立足当今,谋划明天,学校要总结现在,前瞻未来。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硬件、学校影响力等方面,以及开学一周以来学生公寓交付使用问题、食堂用餐问题、学生后勤保障问题、教师及班主任缺口问题、运动场还未完工等存在的问题,还存在突出的短板,亟需拉长补齐。学校建设发展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和挑战,未来的发展道路绝不会一马平川,依然需要继续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为此,全校教职员工必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胸中存大局;必须敢于担当、干在实处,做到肩上扛责任;必须忠诚事业、锐意创新,做到手上有功夫。今年我们要围绕“培育重点、寻求突破、提高质量、加快发展”的主题,打一场师资队伍建设的仗,千方百计提高教师数量和质量;打一场教学教研提质升级的仗,打造特色专业名片;打一场提升办学空间的仗,打磨金牌课程,着手教学资源建设。每一位交校人都必须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交通人的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只要我们兴全校之师、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不管多险的关、多高的坎,都阻挡不了我们爬坡过坎、勇攀高峰的步伐。

杜琦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初心不改,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目标。立德树人是党中央教育方针,也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以身作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三是要继续尊师重教。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尊师重教应当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应当成为全社会的良好风尚,今后学校将继续保持尊师重教的力度,在课补、班主任津贴、岗补上继续加大倾斜力度,在绩效工资分配,教研教改中加大支持力度,让全体教职工在安心舒心中开展工作。

吴淑煜副校长宣读了《海南省交通学校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授予张莹、徐芸等同志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先进班主任”等称号,表彰年度考核优秀、为我校服务30年及2021年退休教育工作者。

优秀教师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优秀教师:梁燕翔、张莹、关义娟、王秀丽、陈志、王华林、杨晓霞、蒋小君、王羽云、陆金芳、符雪花、邱月波、杨梅、裴霞霞、黄少艾、王海芳、周少丽、黄剑兰、徐芸、王惠(排名不分先后)

先进班主任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先进班主任:关义娟、张诗娓、甘育蓉、陈薇薇、张永丽、陆金芳、陈星烁、黄少艾、徐芸、王兵、李海章、杨梅、李莉(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考核优秀教育工作者

2020年度考核优秀教育工作者:关义媚、陈燕青、李骥远、吴海舰、刘勋、杨晓霞、陈华贵、赵柳娜、王羽云、陆金芳、陈薇薇、张永丽、王燕、陈佳、周少丽、符雪花、关义娟、李玉磊、林道勇、陆瑞招、马绪娇(排名不分先后)

为我校服务30年教育工作者

为我校服务30年教育工作者(2020年表彰过的不重复):王兆瑄、黎庆、王少平

2021年退休教育工作者

2021年退休教育工作者:杨朝海、姜晓艳、王燕、殷红、玉辉

联系地址:

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白水塘路13号

联系电话:0898-68681755

0898-68656329

传真:0898-68658103

    版权所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备案编号:琼ICP备050001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