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山海高速施工现场再传喜讯--金江一区大桥双幅贯通!这是山海高速项目2020年以来双幅贯通的第14座桥梁(番道大桥、南圣互通主线桥、什赤中桥、什赤大桥、茶溪谷大桥、茶溪谷互通主线1#桥、茶溪谷互通2#桥、金江一区大桥、金江特大桥、什罗大桥、五一水库大桥、毛梅大桥、番松中桥、界水中桥)。

金江一区大桥左幅30跨、全长785.7米,右幅28跨、全长745.7米,共有232片预制箱梁,上部构造采用30m、20m预应力混凝土预制分体小箱梁,先简支后连续,下部构造采用双柱墩、钻孔灌注桩基础、桩柱式桥台和肋板式桥台。桥梁横跨224国道,施工难度大,施工工艺要求高,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金江一区大桥施工过程中,各单位齐心协力,克服了征地拆迁、横跨国道、突发疫情等诸多困难,充分与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汇报沟通,顺利实行了全封闭现场管理,并通过采用分工种、分工序方式施工,加强安全技术交底、加大现场巡查力度等手段强化安全质量管控成效,有序推进施工进度,顺利实现了大桥“零事故、零伤害”按期贯通。

山海高速代建指挥部指挥长孙忠宁表示,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客观情况,各参建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省交建局有关工作要求,持续抢抓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确保安全质量标准不降、进度计划节奏不乱、年底建成通车的总目标不变。

(来源:中交一公院山海高速代建指挥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