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将于月底通车。该项目是G15沈海高速、G75兰海高速在海南的“最后一公里”,是海南省高速公路连接全国高速公路网的唯一通道。

项目通车后,将连接新海港和G98环岛高速,并与海秀快速路形成环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海南省公路网结构,满足未来新海港疏港交通的需求,有效促进新海港、海南铁路南港和马村港的“三港融合”,对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提升海口市对外交通形象、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项目起点位于海口市新海港区,接港区规划道路,沿粤海大道、疏港公路向南布线,穿越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终点位于G98环岛高速公路原疏港互通南侧,路线全长13.727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33.5米,整体式桥梁全宽32.2米,分离式桥梁单幅桥宽16.25米。全线共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4处(新海互通、海秀互通、椰海互通及美安互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