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执法局深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水上派出所调查核实非法营运“三无”船舶案件线索

2020-07-06    来源:

厅执法局深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水上派出所调查核实非法营运“三无”船舶案件线索

   

   为精准识别打击我省交通运输“三无”船舶非法营运行为,有效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7月1日,厅执法局深入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海口支队水上派出所调查核实非法营运“三无”船舶有关案件线索。在水上所,厅执法局人员到实地查看该所近期查扣的五艘涉嫌交通运输非法营运的船舶,认真了解案情经过,仔细调查核实线索,科学分析定性违法行为,并提出交通运输部门的指导处理意见,建议对涉嫌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船舶所有人进行相关行政处罚。

    厅执法局人员还观看社管平台环岛雷达综合监控系统、边海防视频系统等技防手段运用情况,并与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共同开展好“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就执法合作交流、执法联勤联动、案件协查移送和办理结果反馈机制、分类分级处置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度交流和交换意见。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信心,畅通沟通渠道,为建立跨部门跨领域执法联合协作长效机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双方执法部门将加大合作力度,实现执法资源共享,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利用“三无”船舶从事交通运输非法营运行为,全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