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执法局部署中秋国庆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2020-09-27    来源:

厅执法局部署中秋国庆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保畅工作


9月27日,厅执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保畅工作部署会,厅执法局局长杨冬凉、三级调研员黄庆伟、各组组长和厅高速公路执法海口、三亚、儋州分局领导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听取了厅高速公路执法海口、三亚、儋州分局关于中秋国庆黄金周值班、巡查和备勤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我省高速公路交通态势,增强了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图片2.jpg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排查备勤。节前,各分局要对管辖区域高速公路沿线设施、路产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坚决消除事故安全隐患。要提前做好节日期间执法车辆、物资、设施、设备等保障,确保车辆性能良好、装备齐全。二要突出巡查重点。要加大容易拥堵路段巡逻力度,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保证道路畅通;要加强施工路段监管和巡查,监督施工路段安全标志和提示标志的规范摆放。三要强化服务区监管。督促服务区积极引导进入服务区车辆合理停放,保障停车场秩序及服务区出入口畅通;督促服务区加大保洁力度,确保服务区整体环境、尤其是服务区厕所的干净、整洁、卫生;要通过有效方式,提示车辆分流进入相邻服务区,避免引发服务区大面积拥堵。四要做好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保证通讯畅通,加强与高速公路交警和养护部门沟通联系,确保发生情况及时处理、即时上报,全面做好中秋国庆黄金周我省高速公路保畅工作,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