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日,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深入琼乐高速公路检查通车前的准备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林东沿项目主线在什运隧道、五指山互通和万冲互通等检查了排水边沟、中央分隔带、桥梁伸缩缝、绿化提升、服务区的规划等收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沿线景观绿化工程实施情况及效果,并与省交通工程建设局及代建指挥部负责人进行交流。他要求,要全面梳理剩余工程量,实现公路建设与自然地形环境深度融合,做好通车前的准备工作,打造“流动风景线”和内实外美的景观路,

  在什运隧道和五指山互通现场,林东厅长向一线建设者传达了厅党组的问候,感谢大家为琼乐高速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生态路”要求放在第一位,打造“景观路”、“旅游路”,建好“交通路”,琼乐高速公路是中部地区黎苗同胞百姓的“幸福路”,要尽快让他们走上“ 致富路”。

  林东结合现场检查绿化的情况,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景观路为主线,坚持自然和谐原则,通过“露、透、借、造”景等手法,展现海南自然风貌、风土人情,塑造公路景观,实现公路与自然地形环境深度融合,打造“流动风景线”;二是要继续完善绿化提升工作,突出重点,营造自然美感,保证沿线行车视野开阔;三是要做精做细,争创精品工程,努力建成内实外美的景观路;四是要加强路域的环境治理,从细节入手,梳理现场,对路面进行全面的清洁,确保路面干净,行车舒适,对碎落的小石块要进行清理,破损的边沟盖板也要尽快更换,安放要整齐划一,不要松动,确保美观;五是要邀请省交警总队对全线标志标牌的排查,确保准确无误;六是全面梳理剩余工程量,组织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做好通车前的准备工作。

  随后,林东厅长还来到万冲互通,与乐东县领导就琼乐高速万冲服务区的规划、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林东指出,要充分发挥琼乐高速的作用,带动乐东等沿线市县的旅游资源开发,同时要拓展服务区的旅游服务功能,满足让旅客购物、乡村游、娱乐、吃住等一体化等功能,将万冲服务区打造成区域经济、旅游、人文特色的展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