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日,省交通运输厅在海口召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布置会。厅党组书记成厅长林东出席并做要求,副厅长刘保锋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厅直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刘保锋副厅长在会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省交通运输部门2018

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情况,对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最新编制要求和时间节点,布置了2019年资产配置以及政府采购预算等工作,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启动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要求下,在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全厅部门预算编制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各单位强化预算精细管理,逐步建立了以基础信息数据库、基础项目库、项目编制库为依托的部门预算编审体系。在今年1-8月全省预算执行情况中,交通运输部门排在第五名,总体情况优良,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和项目执行进度慢的问题。

 

  刘保锋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查找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指出进度慢的原因,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探索加快支出进度和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实招,提出具体工作目标和改进措施,切实推进项目实施和资金支付。

  林东厅长充分肯定了交通运输系统财务管理水平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也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开局之年,编制好2019年预算,对于我们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现代发展理念、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担当围绕职能职责、规划安排,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着重按项目轻重缓急和成熟程度,提出2019年预算及2019-2021年中期规划所需资金要求,保障明年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