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精神,学习《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研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副厅长姚建勇、唐健文出席,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林东传达了省委刘赐贵书记在专题培训班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全系统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刘赐贵书记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务必做到与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海南交通运输人的担当作为。

  在学习《方案》和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时,林东指出,《方案》的发布令人振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重要载体,《方案》中提出的“打通联通国际国内的全球性商贸物流节点”“提升国际航运能力”“提升高端旅游服务能力,发展环海南岛邮轮航线”等,为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的行动指明了具体方向。全系统要上下动员起来,着眼于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赋予交通运输的任务,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要求,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加速推进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他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方案》,再学习领会、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方案》,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谋划好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好涉及到厅牵头和负责的事项,反复研究、弄懂、消化、分解,加快推进“田字型”、“丰字型”高速路网建设、港口资源整合工作,农村公路建设,在促进物流信息互通、完善冷链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培育壮大外轮供应企业、丰富邮轮航线产品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全系统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交通先行的作用。(潘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