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下午,为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消费扶贫活动,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系统职工赴定点帮扶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当日下午,在扶贫点东方市江边乡白查村开设消费扶贫行动爱心集市,组织系统职工购买,当天下午,消费额近5万元。

今年35岁的符仁亮是白查村民,他带来的野生蜂蜜在爱心集市上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便被抢购一空,24瓶野生蜂蜜一共卖得3600元,他数着这笔收入,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南瓜、茄子、蜂蜜......来自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的职工们载而归,贫困户也收获满满,爱心集市不仅促进了村民的农产品展销,增加他们的收入,同时也契合职工们对新鲜、绿色的农产品需求。”

此次举办的爱心集市,不仅拉近了交通运输厅系统党员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距离,加强两者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村民了解市场需求,加强产业发展,以此激励村民奔小康的积极性。

下一步脱贫工作,省交通运输厅还要在扶贫扶志上多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村民在芒果、三角梅等主要产业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保障产质下增产又增收。

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发动系统单位积极参与爱心扶贫行动,帮助白查村销售芒果和山兰米等农产品,目前统计已销售金额3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