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交通学校开班。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结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和全省推进自由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新使命,为全体学员作主题为《争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时代先锋》的辅导报告。副厅长刘保锋主持开班仪式。

林东在报告中要求,厅机关及厅属单位全体处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全面准确领会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并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当前最主要是紧密结合我省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提供交通保障和支撑。

林东从勤奋学习、提高认识;创新引领、勇当先锋;打好基础、久久为功;实干担当、做好表率等四个方面,结合海南交通运输工作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接地气”的语言,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内容,并围绕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在省委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林东要求,全体交通运输系统要努力对标行业实际,认真梳理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和新挑战,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海南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短板,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勇于担当做表率,扛起交通人的使命担当,推动海南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刘保锋要求,全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推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实现新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

专题培训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和经验交流发言。厅运输处张越佳,综合规划处冯基芳和张春宇等同志分别分享了各自在上海,福建等地自贸区跟班学习和在美国培训的心得体会,阐述了对海南建设自贸区(港)的认识和建议。省道路运输局,省公路管理局,省港航管理局,省交通工程质监局,省海峡办,省交建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畅谈我省如何在道路运输、公路、港航、琼州海峡运输、工程建设等领域深化改革,实现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