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在海口会见来访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一行,双方达成共识,中国铁建将在海南设立区域总部,积极主动融入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分享更多发展机遇。在会谈中,双方还就高速公路、旅游公路、农村公路、机场、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资本运营等领域的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会见时在座。

林东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李宁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铁建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参与海南的交通建设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铁道兵精神”。他指出,中国铁建传承了铁道兵讲政治、有担当的光荣传统,是一支作风优良的铁军,在博鳌通道建设等多项重点工程建设中,敢打硬仗、攻坚克难,确保博鳌通道开通,为博鳌亚洲论坛的举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受到省领导的肯定与赞许。

林东同时介绍了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海南正在全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需要中国铁建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央企前来投资合作,希望中国铁建发挥优势,抓好在琼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省交通运输厅将为中国铁建在海南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李宁表示,面对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机遇期,中国铁建十分重视海南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铁建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综合开发、产融协同发展等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经验,具备全产业链一体化集成服务能力,愿意把企业优势资源投入海南,服务海南建设。中国铁建将结合自身实际,编制在海南区域发展的短、中、长期计划,进一步发挥中国铁建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投资服务、装备制造等全产业链优势,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与海南加强合作,全力支持海南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与海南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