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扫黑除恶、防控非洲猪瘟、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等问题并部署相关工作。厅领导姚建勇、张姝为、黄飞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与省委第二次对接工作会议和中央扫黑除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刘赐贵书记关于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等。

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驰而不息纠正行业内“四风”问题。要深化交通运输行业领域“放管服”改革,研究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税负降低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针对“运霸”等行业涉黑问题,广泛发动、精准摸排黑恶线索,进一步拓宽搜集线索的渠道,确保群众举报和投诉畅通无阻,对可能存在涉黑涉恶问题的,一个也不能放过,彻底肃清行业领域的黑恶毒瘤,营造风清气正的交通运输行业营商环境。要严格按照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暑降温和抗旱措施,充分准备并及时发放绿豆、菊花茶等防暑降温饮品,为一线供热及时送去清凉和关怀。要加强行业作业安全生产管理,防止中暑事件发生,要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抗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确保交通运输领域各项防控工作的落细落地,切实加强对港口和省内道路的监督,要在各交通要道设卡检查,对进岛生猪及相关制品和在岛内的运输做好检查和登记,严格防范“非洲猪瘟”疫情的蔓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