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做好水运口岸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我省水运口岸秋冬疫情防控布置会,我省水运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洋浦、澄迈、海口、东方、三亚、文昌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本地区水运口岸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卫健委、海口海关、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海南海事局分别就我省水运口岸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随着秋冬季来临,气温逐渐下降,全球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把握行业特点,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三同防”的要求,有效应对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特别是因船员换班以及冷藏集装箱和散装冷藏货物造成港口一线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李志强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相关落实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水运口岸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和严峻性的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做好各环节各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把责任和制度落实到位,加强联防联控,紧密协作,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港航服务保障。

    省卫健委、海口海关、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海南海事局、省港航管理局、省海峡办、省船舶引航站,洋浦、澄迈、海口、东方、三亚、文昌交通运输局,及二十多家港口、航运、外轮代理企业疫情防控负责人参加会议。(朱雅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