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考核管理办法有关精神,加快推动我省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下简称“两类人员”)安全考核工作,9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推进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有关做好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海南海岛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和海南御道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两类人员”考核工作情况,各市县交通运输局分别汇报了本辖区企业“两类人员”详细情况,省道路运输局通报了全省“两类人员”考核工作情况。

据了解,我省当前还存在对道路运输“两类人员”考核工作重要性重视程度不够、企业参加考核的积极性不够和监督力度不够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市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道路运输“两类人员”考核工作对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省交通运输厅有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属地道路运输企业参加考核工作,确保“应考尽考”。

各市县交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考核工作力度,对照我省运政系统的录入的企业户数,对辖区内的道路运输企业重新摸底调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保障考核工作顺利进行,要及时发布信息,引导道路运输企业“两类人员”积极参加考核,确保在2021年11月底前本地区“两类人员”全部通过考核。此外,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各市县交通部门要将道路运输“两类人员”考核持证情况纳入日常检查范围,督促企业积极参加“两类人员”考核工作,确保“两类人员”全面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省厅将成立工作组对进展缓慢的市县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滞后的市县进行通报批评,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