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上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邓小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原文,厅党组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历史经验和在新征程中必须坚持的历史规律,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展现了宏大历史视野,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向新的历史阶段,对人民、对国家、对世界作出的重大政治宣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人充满了信心,也倍感兴奋。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最简短、最精炼、最精辟的概括,也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最全面的阐述。中国共产党在百折不挠的逆境中成才,历经百年坎坷,矢志不渝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谱写了解放思想、创新创造的壮丽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当前,厅直属各单位要结合行业实际,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

一是“学”。要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带动,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民主党派、非党员干部职工都要深入学习。要以“三会一课”为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学原文学原著,确保学习贯彻全覆盖、无死角、见成效。

二是“思”。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理解精神内涵;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有关交通运输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思考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

三是“干”。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十四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运输领域重大改革,积极探索运输来往便利制度政策,绝不辜负全省人民对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的美好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