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下午,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省交通运输厅隆重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出席,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交通运输系统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仪式前,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副厅长姚建勇、张姝为与到场的9位党员代表举行了座谈,邓小刚代表厅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为海南交通运输事业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在场的老党员非常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能够获颁纪念章既是一件荣誉,更是党的号召,老党员们将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海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他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海南建省以来,千千万万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海南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巨大跨越。

目前,我省公路网已建成以“田字型”高速公路为主骨架,国省道为主动脉,县乡村道支干相连,贯通东西南北、辐射全岛的公路网络。截至2020年底,我省公路通车总里程40163公里,其中国道2518公里(国家高速1136公里),省道2301公里(省级高速118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35344公里(县道2233公里,乡道6813公里,村道2628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254公里;公路网密度达到118.5公里/百平方公里。海南交通尤其是高速公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的历史巨变。在座的老党员都是海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亲历者,也是海南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成果的收获者。

陈求熙、詹益耀、戴启元三位老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想,“牢记党的宗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敢于奋斗、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这既是老党员代表的肺腑之言,也是对新一代海南交通人的殷殷嘱咐。

邓小刚指出,颁发纪念章,不仅是对光荣老党员的表彰,也是对全体党员的鞭策激励。邓小刚祝福老党员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继续发挥余热,关心支持海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他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赓续党的红色基因,扛起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颁发纪念章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举行,邓小刚逐一为老党员戴上纪念章,并与大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