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厅转发关于加强2022年春运期间综合运输服务

衔接保障旅客便捷有序出行的通知

各市县交通运输局、省道路运输局:

现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厅《关于加强2022年春运期间综合运输服务衔接保障旅客便捷有序出行的通知》(交办运函〔2022〕121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是保障运力充足。辖区有民航机场和环岛高铁沿线车站的相关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主动加强与铁路、机场等单位沟通协调,纳入当地春运专班协调机制,关注春运期间铁路、民航、水运计划的调整变化,及时指导当地有关道路和城市客运企业,强化与水路、航空、高铁等运输方式衔接和运力调度组织,优化运营时间和发车频次。

二是优化运营时间。要针对春运期间夜间(23点至次日7点)的旅客列车、航班、客船,积极优化运力投入,延长运营时间,统筹安排计划,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运输服务衔接顺畅,坚决防止因运输衔接组织不力引发旅客大量滞留。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要按照春运期间客货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指南,指导督促相关运输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优化运输组织,落实防控要求,堵塞防控漏洞。

四是提升客服质量。要结合各地实际,加强与人社、教育等部门对接,适时组织“点对点”运输,开展好“暖冬行动”,严格执行客运服务标准,为旅客提供温馨便捷的出行服务,不断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年1月26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