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及预算的批复

省交通工程建设局:  

你局《关于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的请示》(琼交建局〔2021〕347号)收悉。根据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关于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造价审查的报告》(琼交造价〔20224号),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设计变更内容

根据省厅《关于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申请的批复》(琼交运建函〔2021125 号),同意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申请。其内容主要是对原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换板、压浆、裂缝错台维修、角隅坑洞及边角接缝维修等病害处治在施工图设计中暂列了部分工程量,在实施过程中未发生的部分,进行变更取消。

二、设计变更预算审核

(一)变更计价。送审预算符合现行《公路工程概算预算编制办法》及配套定额标准;预算费率、定额选取基本合理,材料机械台班预算价与该项目审批预算单价基本一致。

(二)工程数量。审核,对于破损水泥混凝土面板换板变更设计的厚度,存在原施工图设计厚度与实际不符合,平均减少约3厘米。因此,本次设计变更换板厚度增加3厘米后,致使拆除原水泥混凝土体积增加830.48立方米

三、设计变更预算金额

送审软件版预算减少847.5083万元(建安费)。审核后,预算减少852.7076万元(建安费),核减5.1993万元。



附件:省交通工程造价管理站关于省道S308美洋线儋州互通至洋浦段改建工程原路面拆除及局部病害处治工程设计变更造价审查的报告(琼交造价〔20224号)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241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时李,电话:6629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