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关于做好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管理工作的通知

海口市秀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粤海铁机辆轮渡段:

为加强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保通保畅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54号)和5月6日交通管控专班会议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申诉绿色通道。我省在秀英港、新海港、铁路南港设立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申诉处理的绿色通道,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在港口统一受理货车司机申诉。

二、我省原因造成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处理流程。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因我省原因造成异常无法正常购票出岛的,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在现场甄别。

符合出岛条件,不需要管控的,立即按照正常程序给予购票出岛,并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解决健康码异常情况。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因技术等原因无法解决健康码异常情况的,及时将情况报给交通管控专班和省大数据局,由交通管控专班和大数据局协商解决。

不符合出岛条件,需要管控的,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将情况报给海口市秀英区指挥部,由秀英区指挥部落实管控。

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无法甄别货车司机健康码的,将情况报给秀英区指挥部甄别,经甄别后,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出岛或者管控工作。

三、外省原因造成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处理流程。出岛货车司机健康码因外省原因造成异常无法正常购票出岛的,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在现场甄别。

符合出岛条件,不需要管控的,立即按照正常程序给予购票出岛,并将情况报给交通管控专班和省大数据局,由省大数据局、交通管控专班与相关省市联系解决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

不符合出岛条件,需要管控的,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将情况报给海口市秀英区指挥部,由秀英区指挥部落实管控。

一时无法甄别,需要进一步甄别的,由海南港航控股、粤海铁机辆轮渡段将情况报给海口市秀英区指挥部甄别。符合出岛条件,不需要管控的,立即按照正常程序给予购票出岛,并将情况报给交通管控专班和省大数据局,由省大数据局、交通管控专班与相关省市联系解决货车司机健康码异常。不符合出岛条件,需要管控的,由秀英区指挥部按照要求落实管控。

联系人:李用晓,电话:17889856365(交通管控专班)

        刘  湃,电话:18907551105(省大数据局)


                                   海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交通管控专班(代章)

                                  2022年5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