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航空货运发展财政补贴办法补充说明解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财政厅关于《海南省航空货运发展财政补贴办法》补充说明的通知

各航空公司、各航空货运公司、各货运航线包机商:

 为更好落实《关于印发海南省航空货运发展财政补贴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补贴办法》),促进海南省航空货运发展,经研究,现对《补贴办法》补充解释说明如下。

 如由于疫情、战争等不可抗力导致原航空公司无法执飞,原航线需变更执飞航空公司、机型、时刻的,可视为同一航线合并计算航线执行率,但航班补贴标准按照实际执飞的航线信息进行计算。开通全货机航线的企业,应当按照《补贴办法》第十三条(一)款规定,在信息变更前,将变更前后的航线信息(包括执飞航线、机型、飞机所属的航空公司、时刻、计划班期、开飞日期等)向省交通运输厅书面报备。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                                海南省财政厅

                                                2022年6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