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线高速公路屯昌至琼中段、海口至文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项目近日双双荣获2018-2019年度李春奖(公路交通优质工程奖)。这是我省公路工程项目首次荣获李春奖,充分体现了我省公路在施工管理理念、工程质量、科技创新成果等方面达到了全国公路交通行业一流水平。

李春奖得名于隋朝设计建造赵州桥的著名工匠李春,由原交通部于1997年设立的公路工程“三优”奖(优秀勘察、优秀设计、优质工程)演变而来,是我国公路建设最高质量奖,也是我国公路建设者的最高荣誉。

从评选标准看,李春奖参评工程必须是列入国家或地方公路建设计划,按规定通过交工验收,工程交工验收满2年,自交工验收至申报时限不超过7年。同时,李春奖对工程整体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在工程规模和技术水平方面都有硬性要求,必须反映行业技术进步和发展水平。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坚持“五路”建设理念,积极打造交通运输领域“品质工程”,本次我省中线高速公路屯昌至琼中段、海口至文昌高速公路改建工程项目双双荣获李春奖,既是对我省“五路”建设理念和创建“品质工程”的一种肯定,同时也将对我省再创佳绩起到示范性作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