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实地检查指导海口公交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运营保障工作,并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公交一线干部职工,向他们在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海口公交集团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隔绝疫情蔓延,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处长王风,省道路运输局副局长王隆广,海口市交通港航局副局长蒋文淇、市运管处副处长徐加銮、市公交集团董事长王燕雄等陪同。

在白沙门公交场站,姚建勇副厅长听取了王燕雄董事长关于公交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走进公交车和智能调度中心,重点查看营运车辆消毒通风、防控物资配备、车辆调度运营情况,当得知公交一线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时,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想方设法采购和申领,确保一线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公共交通出行安全。

出租车辆的安全运营和保障也牵动着姚建勇副厅长的心,在海口公交集团出租车分公司,他详细了解出租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并随机检查了正在运营的出租车,向驾驶员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应对工作,要求驾驶员注意自身防护和开窗运营的同时,务必要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保证公共乘车安全。

检查指导中,姚建勇副厅长指出,在各地公交车相继停运的情况下,海口公交坚持不停运,保障了市民的方便出行,在保障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还承担了机场、港口、车站的重点旅客转运工作,对广大公交干部职工为疫情防控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叮嘱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护工作措施。

姚建勇副厅长强调,海口公交集团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力隔绝疫情蔓延,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一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务必还要继续做好车辆消毒通风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公交和出租车辆传播;二是对公交场站及调度室整体要定期进行消毒,严防闲杂人员进入,防止交叉感染风险;三是要做好司乘人员自身的防护和体温监测工作,保障公交职工的健康安全,也就是保障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安全。

姚建勇副厅长还要求,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海口公交集团要充分发挥作为省会城市交通运输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科学统筹、精准施策做好各项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出租车因数量多、覆盖广、不集中,防控管理难度大等问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