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交通运输部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Ⅱ级应急响应相关要求,1月22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林东厅长带队到秀英港轮渡码头检查,指导琼州海峡港口和运输企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水运处副处长张越佳、办公室副主任陈家贞,省港航管理局局长彭翀、副局长冯绍裘,省交通运输厅海峡办主任张冠桥等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05091241.jpg

林东厅长仔细检查了售票区、旅客候船区和隔离室等区域,详细听取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轮渡码头防控部署方案,提出了以下防控要求:一是要做好旅客候船区和船舶消毒、通风以及人员体温检测工作;二是发现发热病人等疑似病人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报疾病控制部门送指定医院;三是客船要确保上船人员经体温检测合格,提高通风、消毒频次和覆盖范围。四是要严格落实旅客100%实名售验票制度,加强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五是在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下,利用广播、电视、电子屏等媒介载体,在售票区、船舱等人员密集场所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健康提醒。林东厅长还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进行了沟通协调,要求广东方面加大琼州海峡运输协同防控力度,共同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林东厅长要求琼州海峡运输各部门要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春运值班和应急值守的重要内容,确保24小时联系畅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按要求及时上报,切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