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按照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工作要求,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到海南、广东两省,就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港航一体化发展开展调研。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刘小明赴海口粤海铁南港、海口新海港、秀英港,以及湛江徐闻海安新港、在建南山港等地实地调研了港航基础设施、客滚运输船舶、“三定”班轮化运行、实名制管理、港口生产调度、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等情况,并分别与海南、广东两省发改、交通等部门和有关港航企业进行了座谈。

刘小明指出,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是国家重要的民生和陆岛运输大通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正确处理好局部和整体、政府和市场、当前和长远、安全和效益的关系,促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当前,要重点抓好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编制、港航一体化、常态化疫情防控、班轮化运营、徐闻南山港建成投产等工作。(中国交通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