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长613公里的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与正在规划建设的全岛公路网串联起椰风海韵的大美风光,也见证着海南加速建设自贸港、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征程。

海南环岛高速公路以海口为起点,途经琼海、万宁、三亚、东方再返回海口,形成一条独特的海岸风光线、海岛经济线。从海口出发,沿环岛东线一路向南,第一站就来到了琼海。

制度创新,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一直引领海南不断深化改革。如今,伴随着自贸港建设,一项项开放新政正在高速沿线落地开花。在三亚,去年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离岛免税消费额同比增长近两倍,预计今年海南全省离岛免税销售额将会达到600亿元。

在洋浦,内外贸同船运输加注保税油政策刚刚落地,这是自贸港建设方案发布以来洋浦港的第22个“领先一步”。

开放第七航权、落实企业税收优惠、加速人才引进,全面推进自贸港试验区建设,海南正在开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征程。

全岛封关进入准备阶段,海南交通路网也在不断升级完善。2023年,海南将建成环岛旅游公路,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网络,与环岛高速、环岛高铁共同构建“快进慢游”的交通新格局。

海南高速从无到有,已投入路网建设资金超过3500亿元,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也从1987年的57.28亿元增加到去年的5532.39亿元。

来源:央视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