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日下午,文昌至琼海高速路面2标施工现场,热浪阵阵,连日来琼岛普遍高温,大地被炙烤得如火烧过一般,该标段工班长陆凤全正和工友们抓紧进行沥青摊铺,高温加上滚烫得沥青散发出的热气,仿佛要将人烤化了。

“大家都被晒掉了几层皮,鞋底都会被粘掉了,但比起不能干活的下雨天,这种高温天气反倒有利于沥青路面施工。”陆凤全说。

文琼高速路面2标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张成龙告诉记者,文琼高速作为我省“一桥六路”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工期紧,任务重,在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的指导下,参建人员干晴天抢雨天,忙在早晚、休在中午,备齐各种防暑用品”等措施,合理避开高温时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据悉,目前文琼高速、万宁至洋浦高速公路均已全面进入路面施工阶段,将力争今年建成通车,届时我省环岛高速将补上最后一环,“田”字形高速主骨架也将搭建完成,并将向“丰”字形高速迈进。

“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要推动‘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构建‘丰’字型高速公路网,建设环岛、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旅游公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说,按照省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该厅按照提质升级要求再次对“路网”规划进行了修改完善,提升高速公路网密度,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格局。“丰”字形高速路网第一横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高速公路、第三横G98环岛高速公路大三亚扩容工程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同时,G15/G75沈海高速海口段也将于今年动工开建;鉴于环岛高速公路海口至博鳌段交通量日益增长,省交通运输厅正提前开展该路段的改扩建方案及技术标准研究工作。

据悉,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942公里,在建336公里,规划待建620公里,预计到2023年通车里程将达到1673公里。

环岛旅游公路也将于今年开建,根据《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规划》,环岛旅游公路规划主线长935公里

目前,项目东段、西段的工程可行性报告已报批,省交通运输厅按照打造“传世之作”的要求,正在同步推进琼海、昌江2个示范段的前期工作。

此外,为充分发挥海南独特的热带雨林旅游资源优势,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省交通运输厅还正在谋划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规划,目前已基本形成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公路的线位规划。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