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11:30,在港口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一辆装载着31吨医用酒精防控物资的粤GR8387车辆顺利抵达海口秀英港,这场历时10小时路途千里的紧急物资运输在粤桂琼三省交通人的保障下安全实现了接力。

时间回到1月29日晚上,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收到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发来的请求协助,因三亚市消毒药品紧缺,紧急请求帮助协调保障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31吨95度医用酒精顺利运达三亚。由于95度酒精属于危险品运输,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能顺畅抵琼,30日一大早,省交通运输厅便将《海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需求表》报送交通运输部,交通部随即下达了“紧急运输任务指令第2号”发往广东、广西两省交通运输厅。期间,受春节假期叠加疫情防控期间危险品运输车辆严重紧缺影响,广东、广西省交通运输厅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保持紧密联系,积极帮助协调运输车辆,交通运输部珠航局积极关注车辆到达海安港时间,交通运输部全程跟踪落实情况。

在多方协助下,2月1日中午,广西中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终于落实好危险品运输灌装车辆,——一辆粤GR8387,海南省交通运输厅立即出具了车辆通行证,该运输车辆享受“三不一优先”政策,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2月1日19:00,粤GR8387车辆顺利进入广西合浦收费站,2月2日7:00车辆顺利到达海安,并于8:50顺利登上危险品运输船舶, 11:30车辆顺利抵达海口秀英港,自此,用时10小时的紧急运达顺利抵达海南。接下来,该车将继续开往目的地三亚,缓解三亚的应急物资紧缺问题。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