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海南有关方面与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航”)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东航集团旗下核心主业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有关合作伙伴正式签署《合资设立三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航空运输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我省与东航将进一步加大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围绕航线网络建设、航空物流、金融、租赁、航空产业投资、航空食品、航空创新科技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大力发展航空经济和临空产业,完善并提升我省航空运输的产业布局和服务水平,共同推动我省航空产业发展,为海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此次战略合作一项标志性成果,多方合资设立的三亚国际航空有限公司将定位于打造海南的本土航空公司、基地航空公司,肩负起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海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神圣使命,把海南市场有力地融入大东航连接全球170个国家、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布局之中,提升海南地区航空客货运输的全球通达性,为自贸港集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人才等要素,有力推动自贸港旅游、贸易、服务和其他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作为最早进入海南的航空公司之一,东航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南航空事业的发展,将海南作为东航新时代市场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东航在海南的运力份额占全市场的6.5%,排名第三。

东航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东航将持续加大在海南的资源投入,充分发挥航空产业优势,深化各领域合作,大力发展航空经济和临空产业,全力支持海南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