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往返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和韩国首尔仁川机场的“海口—首尔”货运航线开通,这是海南通往韩国的首条航空货运航线。

该航线由金隼航空(海南)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韩国济州航空执飞,于2020年12月31日首航,机型为波音737—800客改货机,满载量13吨,该航线为定期航班,每周一班,有望春节后增班。1月7日凌晨,该航线从首尔起飞抵达海口的第二趟班机,搭载了海南离岛免税店的化妆品等进口货品。

据了解,目前海南与韩国的货物贸易规模尚小,开通此条货运航线的主要原因是海南自贸港外贸发展前景良好,金隼航空(海南)有限公司正在促成韩国有关企业单位与海南的贸易对接。同时,该公司也在与海南多家离岛免税店商谈,拓展免税品贸易运输业务,为免税店降低物流成本。

近年来,海南省积极拓展外贸航线。2020年11月,海南航空开通“海口—阿姆斯特丹”货运航班,成为海南首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迈出了自贸港建设国际航空货运网络及枢纽的第一步。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