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3日,经过4个多月的昼夜奋战,G98海南环岛高速k277+612抱营1号桥应急水毁抢通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并于23日下午17时30分实现双幅正式通车,比原定计划的完工通车时间提前了2天。

7月2日,G98海南环岛高速k277+612抱营1号桥发生险情后,海南路桥集团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紧急调集人员和机械设备奔赴现场,组织现场勘察和制定抢险方案,严密而高效地开展抢修工作。7月13日左幅首根桩基开钻施工,开启全面拉网式隐患排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但受“0801”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人员、机械及材料无法进场施工,直至9月20日正式复工,在工期紧、任务重、极端天气多、交通压力大、疫情形势严峻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抢修项目部迅速调整抢险方案,加大项目生产要素投入,不断追赶施工进度,抢抓受疫情耽误的时间工期。历经80多天的奋战,抢修项目部有序完成了挡土墙、险情桥梁拆除、桩基础灌注、盖梁、箱梁预制运输、吊装、桥面系沥青铺装等作业,提前完成了抢通任务。

截至11月23日,累计投入旋挖钻机3台、自卸车16台、挖机4台、破碎机2台、大型吨位吊车3台、洒水车1台,组织出动抢险人员52人次。据了解,该应急水毁抢修项目为新建1×20m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制装配式组合箱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桩基础,桥梁宽度为24.5m,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荷载为公路Ⅰ级,设计速度为100m/h,地震动峰值加速度为0.05g,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