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上午,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东作了题为《开拓新征程  戮力同心 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勇当先锋》的讲话。会议由副厅长刘保锋主持。派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炎,副厅长姚建勇、唐健文、张姝为,厅总工程师刘闯主席台就坐。

微信图片_20190118104717.jpg

会上,姚建勇副厅长传达了省委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关于春运工作重要批示,张姝为副厅长传达了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刘闯总工程师传达了沈晓明省长关于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重要批示。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9年工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微信图片_20190118104916.jpg

林东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他指出:

2018年极不平凡,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是海南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启航元年。这一年,在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交通人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琼乐高速通车,铺前大桥合龙,洋浦国际班轮实现首航,民航航线班次增加,博鳌通道十月建成,抗雾保运工作全胜告捷,交通运输部支持政策率先落地,交通运输发展成果密集、成效明显、成绩突出,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份出色答卷。

林东对2019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他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五路”理念,深化供给侧改革,聚焦高质量发展,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总要求,着力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创新发展智慧交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厅综合规划处、运输与物流管理处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各市县(洋浦)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所属二级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建设单位及运输企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