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海南省2019年春运工作暨“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汽运客运总站举行。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王路出席并下达“春运启动令”。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出席并发表讲话,仪式由副厅长姚建勇主持。

640.webp.jpg

春运1月21日启动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目前各级交通运输、铁路、民航部门和企业已制定完善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共同为省内民众和来琼旅客创造舒心、安全、便利的春运交通大环境。今年春运期间,我省还将突出优质贴心服务,打造温馨和谐春运,推出创新优化便民服务举措。

林东在讲话时说,安全是春运工作的头等大事。春运期间,车流、人流、物流不断增加,航空、铁路、道路和水路运输任务十分繁重,要更加注重安全生产。相关单位要对投入春运的线路站场设施、运输设备和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要严格保障车站、机场、码头、客运站的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严格禁止技术状况不达标的车、船、飞机投入运营,严格禁止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员参加春运,严格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交通工具。

640.webp (1).jpg

林东要求,农村、山区是交通安全管理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相关单位要紧紧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和基层组织,及时劝导、纠正道路客车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相关单位要开展好“为军服务月”活动,积极落实军人军属依法优先出行措施,在购票、安检、候乘等环节为军人、军属提供优先优待和热情服务。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暖冬行动”、“情满旅途”等主题活动,对本年度服务春运100小时以上的志愿者要给予奖励。各级公安和执法部门要合理安排出警时间,提高见警率,严厉打击各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仪式上,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公交集团公司等企业及志愿者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