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彤彤)228日,张姝为副厅长带队深入白查村进行扶贫专项调研,与厅驻村扶贫人员、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实地查看厅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详细了解该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及下一步扶贫工作计划等情况。她要求,要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要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引导树立主动脱贫的志向,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加强白查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不断美化居住环境;要努力采取各项扶贫举措培养本村致富带头人,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老百姓共同致富。

微信图片_20190304104548.jpg


在调研工程中,张姝为一行进村入户到符烈卡、符亚有、符那列三户贫困户家中,与查看住房情况,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危房改造、庭院卫生、医疗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致富信心,在政府的多项措施帮扶下,通过个人与家庭的努力不断增加收入。

在结束对村民的走访后,张姝为随后参观了厅扶持建设的三角梅培育基地,看到三角梅长势良好,花开红艳艳,在蓝天白云下显的格外美丽,张姝为十分欣喜,嘱咐在场驻村人员一定要帮助村民呵护好三角梅,并寻求好市场,争取让三角梅卖出好价钱,提高贫困户收入。

IMG_3867.JPG

当天,张姝为还到该村芒果技术培训示范基地与农户一起现场聆听科技专家的授课,她勉励村民要认真听课,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提高芒果种植技术,提高产量和质量,卖出更好的价钱。调研结束后,张姝为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驻村书记、村委会书记以及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她还就白查村产业发展、人居卫生环境整治、扶贫就业、美丽乡村文化旅游发展等问题与东方市、江边乡等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厅办公室、厅机关工会负责人随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