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帮助受伤旅客

海口火车站员工服务真好!


本网讯35日下午1400,在海口火车站广场上。一位正准备打的士车的中年男旅客握住客运值班员魏丽琴的手,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的服务,我们这就去医院再处理一下,等会一定会给12306打电话表扬你们,你们的服务真好!”魏丽琴笑着对旅客说:“谢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让旅客平安出行,享受温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应该做的。”

原来,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5日下午1330,在海口站二楼候车大厅,宋志忠、杨瑞雪两位客运员正在验票组织旅客上车。突然,一名中年男士向他们走过来,有点着急地说:“同志,你好!因为我们带的行李比较多,在下电梯时我妻子不小心摔了一跤,双脚膝盖破损流血,你们能不能帮忙处理一下?”客运员宋志忠立马赶过去观察了受伤旅客单女士的受伤情况,并用对讲机通知客运值班员魏丽琴。杨瑞雪也在一旁安慰着单女士:“别着急,您先忍忍,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尽快帮您处理的。”没过多久,魏丽琴便带着药箱赶赴现场,熟练地用碘酊先给单女士进行消毒,再用医用胶布对单女士进行了简单包扎。最后关心地问道:“您现在感觉怎么样,要不要再去医院检查一下?”男旅客回答道“我们也想再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是不知道会不会耽误我们坐火车呢?”

经了解,这夫妻俩要坐1730Z112次火车回哈尔滨,现在距离火车停止检票时间还有3小时25分钟。于是,魏丽琴对那位男士说“时间还早,海口火车站打车到最近的医院只要十几分钟,可以去的。”说完后,魏丽琴带着两位旅客走出站台到火车站广场打车,并对司机说明了要去的医院地址。

(通讯员周金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