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

海南的天气异常炎热

一天之中最热的时候温度达40℃以上

在室外仿佛置身于火炉之中

层层热浪迎面袭来

让人有些喘不过气

有一些人不畏高温“烤验”

顶着烈日坚守工作岗位

他们就是,海南养护工人

来自省公路管理局高管中心的养护工人就是广大“高温下劳动者”中的一员。在高温天气下,他们正挥汗如雨,忍受着太阳的炙烤,忙着清障保洁、修补坑槽、修剪花草、清理水沟涵洞、维修交安设施,高速公路沿线到处是忙碌的橘红色身影。

在路面修补现场,摊铺沥青时弥漫着一股股炙烤的热浪,还有冒着白烟的刺鼻的沥青味,刚摊铺完的沥青路面温度达150度左右,滚烫的热度从鞋底直透脚底板。此时高速路上的护栏板在烈日的暴晒下,养护工人们在维修事故护栏时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护栏的热度把手烫伤,汗珠顺着养护工人们的脸颊不停地往下掉......

在高温天气下,虽然养护作业时工人们已做好防暑措施和避开高温时段,但高速路面上被烈日炙烤的艰辛是一般人无法体会的。为了保障我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给出行群众干净整洁的路域环境,高速公路的养护工人们丝毫没有退缩,毅然在高温天气下奋力前行!(陈照弟)

(供稿:省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养护管理中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