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我省迎国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主持会议,厅二级巡视员刘文、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江海出席会议。

邓小刚指出,五年一度的全国干线公路大国检(以下简称“国评”),既是对全省“十三五”以来干线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的集中检阅,也是我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展示,更是全面提升全省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机遇,做好迎接“国评”工作事关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的形象,对我省交通事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影响。

邓小刚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力度,全力以赴做好迎国评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取得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事业发展作贡献。

邓小刚对迎“国评”工作作出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国家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检工作,把我省公路建设好、养护好、管理好、运营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好坚实的公路基础;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全面梳理完善国家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检工作,提高公路综合治理效益,提升干线公路治理能力,关注“国评”创新内容,提高公众满意度;三是要强化保障措施,抓实抓细国家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检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指导检查、宣传引导,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优质完成,以优异成绩展示我省公路交通事业发展成果,向省委省政府和海南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全省公路系统务必高度重视,把迎“国评”工作当作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准备,确保成绩只能进步;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迎国评准备工作,科学组织安排养护工程的实施、资料的准备、迎检工作安排等工作,对照检查验收评分标准,逐项对标对表,做足做细做实,避免扣分;要以本次迎“国评”为契机,查缺补漏,完善制度和机制,根据交通运输部的要求逐步建立现代化公路养护管理体系。

会议听取了省公路管理局,局属养护单位代表高管中心、海南交控和儋州公路局对迎接国检工作准备情况。

省交警总队交通管理处负责人,厅规划、财务、公路等部门负责人,省交建局、路网中心、海南交控等单位负责人,省公路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公路分局、高速公路管理中心等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迎国检中修项目负责人,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程剑花)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