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海南省道路运输协会免费为会员企业、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含旅游客运企业)、客运站及省道路运输局、部分市县交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主管业务人员举办交通运输部新修订发布的《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以下简称新《客规》)宣贯培训班,本次培训邀请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与综合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交通法规学科负责人张玉玲现场为参训人员讲解新《客规》的主要条款及实施要求。

据了解,为激发道路客运市场活力、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交通运输部日前修订发布了《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该规定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新《客规》按照“放管服”改革精神,全面减少了许可管理事项,并增加了规范客运新模式发展和强化安全监管内容。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姚建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他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培训学习机会,紧紧围绕新修订的内容,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客运企业要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便捷放心、安全舒适。

省交通运输厅运输与物流管理处王风处长、省道路运输局曾永祥局长、海南省道路运输协会苏立新会长、海汽集团牛干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曾晓南)

(海南省道路运输协会)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