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下午,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31.9万载重吨船舶“远华洋”轮颁发了《国际海上运输船舶备案证明书》,标志着国内最大载重吨船舶在海南取得国际船舶营运资质。

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落实自贸港政策,服务好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的企业,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行政审批效率。6月份,国务院将在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注册企业经营国际散装液体危险品运输业务的审批权限下放至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为快速稳妥地承接审批事项,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港航管理局积极与交通运输部沟通协调,变更审批流程、新增办事指南、拟订管理办法,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通过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提前介入、靠前服务、现场指导,8月30日,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海南中远海运能源运输有限公司“远东海”轮交船当日即为该企业办理了《国际船舶运输经营许可证》,为船舶配发了《国际海上运输船舶备案证明书》,体现了“自贸港速度”。

下一步,海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持续推进交通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交通贡献”。(通讯员  辜海云)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