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上午, 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海南省选拔赛开幕式在海口汽车南站举行,本次选拔赛吸引了来自省内6家货物运输企业19名选手参加选拔赛,选手们将在为期2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比赛决出名次。

海南省道路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以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主要工作任务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选拔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前5名优胜选手,由省交通运输厅授予“海南省交通技术能手”称号;选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参加全省选拔赛的所有选手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选拔赛决出第一和第二名选手将参加代表海南省参加2020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路货运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对赛事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将由省交通运输厅颁发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开幕式上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建勇介绍,此次竞赛的目的是培养和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我省道路货运驾驶员技术水平,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业务能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更好激励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苦练技能,营造人人争当技术能手的良好氛围,促进我省交通运输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另据了解,本次大赛是根据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要求而举办的一次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实施人才强交战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大赛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海南省总工会、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省道路运输局承办,海南省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海南省集装箱物流协会协办。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