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深入山海高速施工一线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山海和儋白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他要求,各施工单位要研究采取超常规手段,集中力量办大事,加快山海、儋白高速建设,力争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陪同调研。厅办公室、公路处、省交建局、省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局及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日上午,邓小刚首先来到山海高速土建4标保亭互通,沿着山海高速自北向南察看了桥涵、路基、路面、交安、机电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及面临的困难。

下午,邓小刚在山海土建6标项目经理部召开山海、儋白高速项目推进会,分别听取儋白、山海高速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剩余工程量及施工安排和存在困难等工作情况汇报。三亚、保亭县政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各有关部门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省重点项目建设,积极稳妥解决征地拆迁等遗留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序快速推进。

会上,刘闯要求,代建指挥部要对目前的困难和挑战保持清醒的认识,强化组织、细化措施、再排工期、紧抓快干,用“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的硬核方案,力争早日把“县县通高速”这块硬骨头啃下来。

邓小刚对加快项目建设作了要求,他指出,交通是城乡发展的血脉,是民生之本,“县县通高速”是海南省“十三五”期间重要目标,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场硬仗,各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用超常规手段,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尽全力克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近期台风及连续强降雨带来的严峻困难,力争早日实现“县县通高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严密组织,统筹协调,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和苦干精神,进一步细化剩余工作量的施工组织,加大生产要素投入,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二是要强化跟踪督导服务,绝不以牺牲安全质量为代价求进度和效益,把好材料入口关、施工监督管理关和质量检测关,处理好进度、安全和质量之间的关系,保证工程品质;三是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精确研判安全生产薄弱点和高风险点,强化交叉作业安全管控,不断巩固平安工地建设成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