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至20日,受交通运输部委托,西藏和辽宁两省区交通运输厅组成的检查评价组开展了海南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评价工作。并于20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反馈了检查评价情况。

海南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邓小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闯、厅二级巡视员刘文出席汇报会和反馈会。

评价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问询交流等方式,对G98、G223、G224、G225、G361、S103、S204等国省干线约1500公里路段养护管理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现场核查了5项专项工程、2项示范工程、5项服务设施、2个超限检测站、信息化平台以及4处“四新技术”应用效果等,实地调研大件运输企业服务现场,重点了解“十三五”期间海南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改革推进、治理能力建设和养护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评价组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海南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海南各级公路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公路养护发展纲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国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治理能力水平明显提升,公路发展取得重大成就。评价组认为,海南省“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能力主要有五大亮点:一是干线公路通行能力保持高水平;二是“五化”公路养护理念深入人心;三是整合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四是科技创新引领生态环保养护深入推进;五是创新公路服务设施运维模式。同时,评价组还就推进交通运输机构改革、提高公路管养水平、推进治超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邓小刚对评价组的核查评价工作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开展“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是交通运输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决策部署,对海南省全面总结“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期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各位领导专家的工作建议,进一步提高对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提升全省公路建设和养护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事业发展作贡献。

相关文档